close



  這是搬來Pixnet的第一篇文章。

  大概在半個月前就陸續新增相簿,當時還沒有將網誌搬過來的打算,雖然很久之前就想搬離無名,但後來因無法適應新blog而作罷。但最近無名內部主機實在差勁到不行,不是開個網頁開個十幾二十分鐘,就是完全打不開。覺得牠們只想著賺錢,罔顧免費用戶的權益,又把連線速度問題推給Hinet,況且之前在試用VIP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異,所以心一橫,就來了注意很久的Pixnet。

  
  標題顧名思義的,就是在班上任教的商概老師,商概雖然是門很沉悶的學科,但是在她的課堂上,常常會爆出低沉的笑聲。商概老師製造笑點最大的功力在於,一件平凡無奇的事情,在她平板有時又破音的聲音說出來,就變的很好笑!

  最先出現的笑料大概是「簡餐」。記得有次課本上提到簡餐店,老師便問:『有沒有人知道「簡餐店」是什麼啊?』

  一如往常的,底下鴉雀無聲。於是,她開口了。

  『「簡餐」的定義就是--不是很好吃(停頓三秒鐘)--但是可以吃!』

  不知怎地,她一臉正經的說出簡餐的定義,底下卻爆出一陣笑聲,讓她也忍不住笑出來!

  這就是最先出現的笑話。


  過了幾堂平凡的課,某天在課堂上老師提到選舉前候選人打到家裡的語音或民意調查電話。

  『如果是在一般的時段打來的就算了,如果是在我煮飯時還是晚上或一大早人家都還在睡覺時打來的,那種真的會氣死人!』說到這裡她稍微停頓一下,原來Key Sentence在後面。

  『我真懷疑那是不是候選人的競爭對手打來鬧的!』

  這招不錯!改天有誰要競選,他的候選人可以考慮看看。


  
  再來提到的是食物,有回她講到自己上菜市場買菜的經驗。

  『我看那菜攤上有看起來都是泥土,髒髒的紅蘿蔔;也有乾乾淨淨的紅蘿蔔。我就覺得很奇怪啊,所以就問那老闆,結果老闆跟我說,乾淨的紅蘿蔔都是冷凍的!』

  哇嗚,下面眾人聽到無不瞪大眼睛,原來台灣的菜市場也有這麼黑暗的一面啊!

  『我聽了嚇一大跳,從此以後我只敢買髒的紅蘿蔔。』

  『哈哈哈...』又是一陣低沉的笑聲,後面這一句是用來緩和前面緊張的氣氛嗎?


  關於雞精,似乎跟「紅蘿蔔」是發生在同一堂課的,老師提到她對電視報導有不同的見解。

  『新聞報導都去訪問那個雞精工廠附近的住戶,說什麼從來沒看過雞精場在殺雞,懷疑說什麼那些雞的來源不明啊‧..』

  講到這裡我還心有戚戚焉的點了點頭,想說市面上的黑心食品越來越多,新聞報導的說法也不無可能。

  『那當然,如果雞精工廠整天在那邊殺雞,附近的住戶臭都臭死了,人家一定是殺好才送進去的啊...』

  


  結果她越講越激動,我的戚戚焉也頓時消逝無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a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