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描述的是較早的笑話,這次的是期末考(技藝競賽)之後的部分。在講到加盟連鎖的部分,課本上提到台灣加盟連鎖的成熟期企業例子是「菲夢絲」,我還記得老師講完後停頓了幾秒,我順勢抬頭一看,似乎看到老師露出沉思的表情,接著冒出了一句話。

  『好像那種美容瘦身業者的店名都要有個【夢】吼?』

  底下的人還沒有反應,她接著很激動的說﹔『因為那本來就是一場夢啊!哪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人那麼輕鬆、那麼快的瘦下來啊?』

  已經記不得當時同學們作何反應了,唯一的印象就是當時老師又破音了。



  好像也在同一堂課,那陣子新聞媒體正在炒記者臧x宜勒索鴻x集團董事長郭x銘的新聞。不知道郭董事長是老師的誰,她自己提起了這個話題後,就越講越激動。前一天臧x宜召開記者會說明勒索郭董事長的動機,結果老師哇啦哇啦講了一堆之後,冷靜了一下,說:

  『原來現在的犯人都可以跳出來開記者會的!』

  惹來一陣笑聲後,她繼續敘述她對那記者會內容的看法。

  『那個臧x宜還說什麼她原本要勒索郭x銘一億元,最後降到三千萬,Oh~好像她很委屈一樣!』


  看來她跟郭董真的有關係。


  Sally說她在看上集的時候都不敢笑出聲音,怕她爸以為她女兒考試考到瘋了。事實上我是已經讀書讀到瘋了才打的,哈!真難想像如果商概換別的老師教會怎麼樣,我不要啦,這樣上課會少了很多樂趣耶!不然就要找個教學方法類似「費氏教學法」的老師,否則原本就夠沉悶的科目上課的情形會變的更加悽慘。


  另外,雖說這是商概老師的特輯,還是忍不住想提一下之前Transhipment講過的一句話,她以一種十分平靜的口吻說道:

  『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的媒體是怎樣耶,報導台灣的新聞很少報導好的;報導對面中國大陸的新聞很少報導不好的。』

  儘管當時惹了一陣笑聲,但以比較負面的角度來思考,媒體真的在現代社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所以...俗話說的好(費大師上身):『盡信媒體,不如無媒體。』接收資訊的同時,也要懂得過濾資訊。《之所以簡單帶過,是怕我一打就沒完沒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a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